衣服難乾發臭?達人曝速乾5妙招,「幽靈晾衣法」乾超快

282,927 收藏6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今天有和親友的重要約會,收下剛洗好、晾好的衣服準備換上,卻發現衣物竟發出難聞異味,就算重洗也來不及晾乾了,只好換上不怎麼喜歡卻捨不得丟的醜醜舊衣,甚至有人因此不敢出門,連忙找個理由推掉行程...相信這樣的情況常在梅雨季、連日陰雨時上演,日本家事達人指出,晾衣服必須爭分奪秒,甚至洗衣槽也是衣服發臭原因,達人們推薦了幾招晾衣撇步,幫助我們迅速將衣物晾乾、遠離衣服臭臭的窘境!

簡單晾衣小技巧,迅速晾衣不發臭



日本家事研究家高橋ゆき(暫譯:高橋由紀)推薦以下晾衣小撇步,讓衣物更快晾乾不發臭:

  1. 把握時間晾衣服
    高橋由紀表示,洗好的衣服如果沒有在5小時內晾乾就容易發臭,因此洗好的衣物要盡快取出晾乾,另外使用電風扇吹衣服也是最簡單的加速晾乾方法。

  2. 「幽靈」晾衣法
    針對長袖衣物、襯衫等,高橋由紀建議可以將衣物用衣架掛起後,再將袖子往衣物前方伸出、搭在另一個衣架上,讓衣物的袖子不會貼近身體處的布料、通風更好,大約4個半小時就能將一件長袖襯衫晾乾。


    下一頁繼續看其他晾衣速乾密訣,達人超推薦的「拱形曬衣法」大揭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