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的按摩法!放鬆緊繃太陽穴,即刻舒緩難解的偏頭痛- 第3頁

210,706 收藏2

臉部

若你覺得臉部經常緊繃疲憊,就更需要臉部按摩。雙手貼在皮膚表面,好利用接觸點更深入地按摩。緊繃的部位,特別是額頭、太陽穴和眼周,可以用點拍的方式。除了畫小圈,臉部還有三個新手技:「按撐」和「下拉」可以用在多數的臉部按摩上,但是「掐捏」就只適用於下巴邊線。

  • 按撐
    雙手先做出「小狗掌」,再以「小蛙蹼」方式貼在穴點上五至十秒,放鬆後再移動到下個位置。

  • 下拉
    雙手往下拉可以放鬆肌肉,在不同穴點移動時還能維持輕輕碰觸和拉動。

額頭

  1. 可舒緩額頭的疼痛、緊繃感,撫平皺紋。
  2. 雙手手肘彎曲,手指貼在髮際線,手掌包覆整個額頭。
  3. 雙手往內畫小圈,向下按摩至眉骨上方凹處。
  4. 雙手往下拉,向下按摩至眉骨上方凹處。
  5. 途中若遇到特別緊繃的部位,就回頭加強。


太陽穴

能放鬆太陽穴、下巴的緊繃與疼痛。這部位的疼痛通常與壓力、顎部僵硬、磨牙有關。太陽穴非常敏感,動作務必要輕柔。

  1. 雙手手指放在太陽穴位置。
  2. 手指併攏畫小圈及下拉,動作要慢。
  3. 從太陽穴按摩到髮線、頰骨上方,整個太陽穴都按摩到。


本文摘自《即刻緩解!醫生救不了的陳年頭痛:50年研究、解救全美頭痛患者的孟托撫觸自療法》/珍‧孟托(頭痛療癒教練)/三采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