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真正死因不是肺癌?兒曝遺願,淚訴:這病惹禍!

747,079 收藏0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資深藝人馬如龍昨(9日)病逝,享壽80歲,新光醫院月初證實,馬如龍因腸穿孔釀嚴重感染,在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救治。原先傳出馬如龍敗血症惡化,最後因肺腺癌逝,小兒子黃士廷今天(10日)則出面澄清馬如龍的真正死因!

馬如龍過去確實有肺腺癌病史,黃士廷說明,爸爸這兩個月病情急轉直下,所有事情都來的突然,4月底發現身體狀況不佳,立即到醫院篩檢,並好好在家裡休養,5月初檢查結果出爐,原來是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其實在那之前身體還算健康,並沒有如外界傳言已經插管,當時發現癌細胞相當意外,後續安排住院,準備多項檢查與化療。

他透露,起初化療過程中認為還算順利,馬如龍食慾很好,還想吃漢堡跟披薩,甚至看不太出副作用,不料出院後的傍晚以後馬上肚子痛,晚上又送急診,發現腸子又破洞,緊急做大腸憩室手術,但化療抑制了白血球的生成,跟病魔拼鬥一個多禮拜,「最後雖然失敗,可是他的鬥志,我們當孩子的都有看到。」

馬如龍遺願:如果真有這一天,希望沒有痛苦、自然離開



黃士庭哽咽說到,馬如龍早有交代,如果真有這一天的話,千萬不要讓他痛苦,所以不願意採取比較激烈的醫療手段,也交代醫護人員不要讓爸爸有痛楚,讓他自然的走。至於後事則採火化,黃士庭說,馬如龍沒有特別希望的形式,但有強調「在乎的人一定要在場」,人生最後一哩路,重要家人與朋友陪伴在旁,就是最重要的遺願。

請繼續看下一頁:馬如龍奪命關鍵「神經內分泌腫瘤」到底是什麼?會出現哪些症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