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藥 生病才會更快好

10,315 收藏0
身體出現異狀時,一般人習慣吃藥解決。

但從免疫的觀點來看,《圖解免疫革命》的作者安保徹卻認為,即便是醫院、藥局的藥物,也有不該使用的藥物,大家應該相信

疾病是可以自癒的,不需要使用藥物

。以下4種藥物,需要大家注意:

1、抗生素:

如果濫用抗生素,當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後,原本的抗生素就會無效,而不得不開發新的抗生素,使細菌越來越難消滅。因此現在也呼籲醫生不濫開抗生素,患者也應該注意抗生素的使用。

2、解熱劑:

感冒藥中常有解熱劑,但是發燒是人體免疫系統發揮作用的現象,如果使用解熱劑退燒,會使血液循環變差、淋巴球作用受到抑制,身體自然無法對抗感冒了。而多鍛鍊身體,讓自律神經保持良好平衡,自然不容易感冒!

3、消炎鎮痛劑:

鎮痛劑可以使血流停止、冷卻發炎現象,短期使用尚可,但長期使用會造成血流停滯、難以治癒。好比棒球選手多是先冰敷,確認消除肌肉疲勞、消腫後,再溫敷使血流變好、修復肌肉纖維。

4、安眠藥:

安眠藥會成癮,長期使用會導致脈搏加速、氣色變差,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睡不著時,建議以深呼吸等簡單呼吸法來自然入眠。

資料來源:《圖解免疫革命》
作者:安保徹
出版社:麥田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