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動到老!自製拉筋板站3分鐘練肌肉,治好膝痛腰痛

171,475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近年來拉筋板討論度爆表,許多健康節目也爭相介紹,讓拉筋板成為炙手可熱的熱銷商品,讓許多人好奇,這塊小小的板子,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呢?日本接骨院院長指出,拉筋板能幫助難以運動的年長者,輕鬆伸展、放鬆小腿肌提高肌肉彈性,使身體血液流動更佳,腰痛、膝痛問題也可能因此改善,而且不一定要花錢購買,在家就能簡單自製!

活用拉筋板讓高齡者也能鍛鍊肌肉



日本久野接骨院院長久野信彥表示,人類的身體就像精密機械一樣,不斷地使用就會讓狀態變差、容易故障,需要靠定期保養來防止故障損壞。而肌力鍛鍊正是保養身體的方法之一,能幫助改善疼痛。

然而對高齡者來說,部分的肌肉鍛鍊可能伴隨危險性,而不鍛鍊卻又可能使肌力降低、難以維繫健康。因此久野信彥都會指導患者利用拉筋板進行簡單的小腿肌伸展,即使是難以運動的高齡者也能獲得運動效果。久野信彥強調,透過拉筋板伸展、放鬆小腿肌,能提升肌肉的「質」,讓肌肉更加柔軟有彈性,防止僵硬的肌肉壓迫血管、影響血液流動,有助避免疼痛物質、乳酸以及老廢物質堆積在肌肉中使肌肉僵硬疼痛。

特別是小腿又有「第二心臟」之稱,會透過肌肉幫浦作用將血液運回心臟,擁有健康的小腿肌,有助於提高全身血液循環、活化新陳代謝、提高乳酸等物質被回收的速度,除了改善腰痛、膝痛,還有消除水腫的效果。

日本梅田整體療院院長、氣療整體師梅田孝男也表示,踩在拉筋板上也能伸展、放鬆阿基里斯腱,改善此處僵硬導致的腳部冰冷、腳部疲勞、水腫、膝蓋腰部疼痛、頭痛等症狀。梅田孝男也強調,如果不想購買專用的拉筋板,也可簡單將多本雜誌、厚重書籍等疊起來替代使用。

自製活用拉筋板,隨時都能鍛鍊!下一頁教你利用現成道具簡單伸展肌肉的方法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