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炸物怕胖?專家曝「最吃不胖3吃法」義大利麵也照吃- 第2頁

116,410 收藏0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長壽科學振興財團健康長壽網資訊也指出,大豆皂素能抑制被腸道吸收的葡萄糖和脂肪酸結合、防止多餘脂肪積蓄在體內,具備預防發胖的效果。除此之外還能促進體內「脂聯素」分泌,脂聯素除了能幫助促進脂肪燃燒以外,還可能有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的作用。

最不容易胖的義大利麵:煙花女義大利麵



吃義大利麵時,赤石定典則最推薦吃加入許多海鮮配料的「海鮮茄汁義大利麵/煙花女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pescatora)」,因為這種義大利麵通常會加入大量的配料,能防止因為只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麵條而讓血糖急速上升,因此最不容易發胖。

日本臨床營養實踐協會理事長、管理營養士足立香代子也表示,吃下大量碳水化合物以後血糖會上升,此時身體會分泌胰島素來幫助血糖下降,同時剩餘的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

日本東北醫科藥科大學醫院糖尿病代謝內科科長、醫學博士赤井裕輝也以高碳水化合物含量的白米飯為例:比起只吃白米飯,若能同時搭配其他配菜食用,其他菜餚能和白米混合,使消化速度降低,血糖就不容易因為攝入過多的醣類而標高,因此可能有抑制血糖、防發胖的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