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拉提斯老師教你練:雙手一抬,遠離駝背、肩背痛

35,431 收藏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我們的背部有著一處相當大的肌肉「背闊肌」,是支撐身體、維持正確姿勢所必需的重要肌肉,除了能幫助提高肌力、促進代謝以外,還可能有助於改善部分的駝背、肩膀及背部酸痛問題。

日本健身教練推薦了一個簡單的方法,坐在椅子上就能輕鬆鍛鍊背闊肌,幫助我們瘦身、美化身體曲線的同時,還可能幫助改善駝背、背痛、肩痛等問題!

鍛鍊背闊肌助燃脂塑身、預防駝背、肩背痛



日本名古屋大學講師、健身教練近藤加奈惠表示,肩胛骨下方的背闊肌是支撐身體姿勢的重要肌肉,同時也是身體中最大塊的肌肉之一,而透過鍛鍊背闊肌,能幫助有效燃脂,還能幫助改善駝背、肩膀及背部僵硬酸痛等問題。

日本塑身專家、皮拉提斯老師TOMOKO也表示,背闊肌是相當大塊的肌肉,充分鍛鍊可能有良好塑身效果,有助於美化身體曲線。

日本NPO法人日本健康體育協會代表理事、健康運動指導士土屋真人也曾在著作中認為,僵硬的背闊肌會在進行抬手等動作時,讓體幹被迫過度伸展而增加負擔,可能會引發身體其他部位不適、疼痛等問題。反之,背闊肌若能得到充分鍛鍊,則可望幫助避免這些問題發生。

坐在椅子上做就能鍛鍊背闊肌!下一頁看完整動作教學與鍛鍊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