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小口,6天內死亡!一篇看懂「巴拉刈」劇毒危害

291,376 收藏3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農民常用的除草劑巴拉刈(paraquat),價格便宜但有劇毒,成人只要微量就會致命,農委會先前決議,明年2月這款農藥禁令即將上路,已故毒物名醫林杰樑在世時更是致力推行禁用巴拉刈政策。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雲林造勢活動上,卻砲轟禁用巴拉刈會讓農民苦不堪言,「農民都在哀嚎,沒有巴拉刈整個生產成本提高。」



巴拉刈之戰越演越烈,事實上,巴拉刈一大罐只要數十元,價格便宜效果好,同時卻「毒名遠播」,因為含有劇毒,不慎誤食或接觸都有可能會對人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那怕只是3c.c.、一小小口,致死率也高達9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自爆,父親曾因使用巴拉刈,在稀釋時不慎濺到眼睛,害得整個眼睛差點被挖掉、險些失明,強調巴拉刈的毒性相當可怕,陳吉仲強調,「劇毒農藥必須退場,安全農藥才會進來。」


圖片來源/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防疫小尖兵

「喝一小口,從開始喘到病危、死亡,僅短短6天」已故俠醫林杰樑,致力讓台灣遠離巴拉刈毒害

巴拉刈中毒

,本來無藥可救,有「台灣良心」之稱的已逝毒物專家林杰樑,看盡許多患者及家屬因巴拉刈痛不欲生的慘狀,讓深具「俠客精神」的他決心研究解毒療法,生前發表潛心研究多年的巴拉刈「黃金標準療法」,將致死率降至5成左右,無奈巴拉刈實在太毒,毒性蔓延速度又快,讓林杰樑一生再三疾呼台灣早日比照相關國家做法,禁用巴拉刈。

從喝一小口、開始喘到病危僅短短6天!下一頁看巴拉刈中毒可能有哪些症狀、如何保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