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易罹癌!研究:糖尿病患6種癌症風險都高2倍- 第2頁

102,746 收藏3

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發炎,跟因為肥胖堆積了太多內臟脂肪而發炎的情形相同。身體在面對異物(包括細菌與過於肥大的脂肪細胞),會產生促進發炎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會降低胰島素的功用,使得血糖升高。而長期血糖高又會降低免疫力,反映在牙周病上,就是病情會更嚴重。

好好刷牙就能預防高血糖。如果你已經有牙周病或牙齦炎、刷牙流血等現象,最好趕快就醫治療,不但解決惱人的口腔問題,還能降血糖。

平日也要注意口腔清潔,最基本的就是每天:

  1. 刷牙:將牙齒表面的牙菌斑與殘留菜渣清除。
  2. 牙線:牙縫等牙刷不易清潔部位,請用牙線清潔。其實牙線不僅清除菜渣,對於牙縫中牙齒側面的牙菌斑,也是要靠它幫忙刮除。

此為《早安健康》7月號《輕鬆控血糖》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免運特惠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