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暗藏重大疾病!洛神茶等2茶飲益腎固精、防三高

33,450 收藏2
【早安健康/鄒瑋倫(京華中醫診所專任醫師)】

別再說我「快軟小」!「小弟弟」有問題,表示身體一定出狀況!



「快、軟、小」是男生最忌諱的字眼,代表對性能力的貶損。事實上,男性力衰退有時是身體的健康警訊,必須對症找出根源,加以治療,才能維護健康、重建男性力。

男性力衰退,未必是腎有問題?

正常男性中,50%在40歲之後,性功能已經下降。年輕男生也不必沾沾自喜,因為到30歲左右,射精後至少需休息2小時才能再勃起,這段時間稱為「男性不應期」,不應期越長,代表男性力越弱。

中醫強調望聞問切,我曾仔細觀察,走進診間尋求這方面治療的男性患者,有不少是年齡介於20~35歲之間,即使身材壯碩、器宇軒昂,但印堂和人中卻常一陣青、一陣白。細談後發現,男性力退化對他們的傷害很大,身心不協調往往影響到工作效率和心理健康。

我從臨床經驗歸納,性功能障礙患者,純粹因腎所引起的只占少數,「腎有問題才腎虧→腎虧才陽痿」這不是必然的邏輯;多數患者是心、肝、脾、肺出了狀況,連帶影響所致,例如心臟無力、過勞引起肝鬱氣滯、腸胃消化吸收太差、從小過敏氣喘以致心肺功能不佳等,都可能是導致SD的「元兇」;甚至,我遇到過因為頭痛而濫服止痛藥,最後變成陽痿的例子,也有人在車禍受傷後,長期躺著療養以致肌肉無力,最後連勃起都發生障礙的情形。這些問題,都需要仔細問診,才能一一找到病根。

性功能障礙不僅是性愛無歡,還可能是健康警訊!



所謂SD(性功能障礙),可大致分為早洩、陽痿、勃起障礙、延遲射精、性慾低下、精蟲問題等6大類,這些問題各有不同症狀,必須對症處理才能見效。求醫的主要目的固然是解決SD,卻不只要讓「不行」變成「行」,更是為了促進自身的健康,以及伴侶雙方的幸福。

截至民國102年,國人男性平均壽命約77歲,女性平均壽命約83歲。如果將時間往前提早50年,民國52年時,男性平均壽命約64歲,女性平均壽命約68歲。也就是說,半個世紀以來,台灣男性的壽命延長約13歲,女性壽命延長約15歲。

不過,以前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大都是中老年人,但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慢性病。有些患者長期吃藥,卻無法控制得宜,這是最危險的一群;有些患者乖乖吃藥也調整生活習慣,可以將血糖、血脂控制好,但藥物畢竟有副作用,連續吃十幾、二十年後,很多男士就出現陽痿情形。

腎陽不足,50歲前就遇到性功能障礙怎麼辦?繼續看下一頁,還有洛神花茶「益腎固精」的帖子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