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飆汗、免挨餓!女星靠「嬰兒式、萬歲操」2週狂甩4kg

19,891 收藏5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日本男星武田真治向來以健美的肌肉著稱,近日他在節目中分享了健身方法之一「嬰兒體操」,能鍛鍊到日常生活中比較少用到的部位,因此可能有較好的瘦身減重效果,節目也邀請到日本女星實測,2周就瘦了4.1kg,腰圍明顯大縮水!

鍛鍊腹斜肌、豎脊肌,女星2周就瘦4.1kg



武田真治近期在節目中推薦了自己也會做的瘦身「嬰兒體操」,同時女星齋藤梢惠也受邀一同實測,並發現自己1周之內瘦了2.1kg,第二周時總共少了4.1kg,肩膀僵硬酸痛問題也好轉了。武田真治認為,「嬰兒體操」能鍛鍊到平日甚少使用的腹斜肌、豎脊肌,能幫助提高代謝,不需要額外節食,就可能有減肥效果。

日本知名塑身專家森俊憲也表示,平常較少用到的側腹容易因為年紀增長而鬆弛、堆積贅肉,而鍛鍊腹斜肌有助於消除側腹肌肉、維持身體曲線。日本女子體育大學健康科學、體力科學教授澤井史穂則指出,鍛鍊平時不常用的腹部肌肉,提高基礎代謝以及肌肉量、增加日常生活能量消耗的效果更佳,有助打造易瘦體質。

日本知名瑜珈老師森和世也指出,脊椎兩側的豎脊肌,「紅色肌肉(慢縮肌Slow twitch )」的比例較高,這種紅色肌肉有更好的燃脂效率,因此充分鍛鍊豎脊肌可能更有助於瘦身。武田真治強調,這三個動作每天大約需時20分鐘,持續做就可能有瘦身效果。

「嬰兒體操」這樣做



動作一
雙手雙腳著地、膝蓋離地3cm,以「向前爬4步、向後退4步」的動作持續1分半,每天做2次即可鍛鍊腹斜肌。

下一頁還有其他更簡單又實用的甩肉鍛鍊招式分享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