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鯖魚可以防失智!博士曝「健腦黃金組合」效果再加倍- 第2頁

22,450 收藏3

日本財團法人長壽科學振興財團提供之資訊也指出,礦物質有助於強化免疫細胞、提高免疫力,是相當重要的營養素。日本西台診所院長濟陽高穗也表示,每100g檸檬含有約6g的檸檬酸除了能幫助礦物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以外,還有助於促進代謝、消除疲勞。

田村哲彥建議將青花菜煮熟後切碎,再撒上壓碎後杏仁果、檸檬汁,就成為一道美味又健康的沙拉。

  • 消除疲勞、促進消化吸收食材搭配:肉+山葵
    山葵對胃部運作有正面幫助,還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讓透過吃肉攝取的氨基酸更有效率被輸送到全身細胞,同時山葵中的辛辣成分「異硫氰酸烯丙酯(Allyl isothiocyanate, AITC)」還能促進消化液分泌、提高消化吸收能力。

    而若想消除疲勞,日本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特別推薦吃豬肉,他強調,糖分和蛋白質、脂質是能量的來源,而在將這些來源轉化為能量的過程之中,需要透過維生素B1的幫忙,而豬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能防止能量不足、幫助消除疲勞。

    田村哲彥建議只要在吃肉時沾一點點山葵,用量不用太多,能讓舌尖感到略為辛辣就好。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