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蛋防失智!醫師:配青花菜苗,再為腦力大加分- 第2頁

40,357 收藏3

青花菜苗+雞蛋對抗失智效果更好



另一方面,日本千葉大學教授、神經科學專家橋本謙二曾進行過實驗,分別將含有蘿蔔硫素的飼料以及一般飼料餵食給實驗小鼠,發現吃含有蘿蔔硫素飼料的小鼠,患有認知障礙(Cognitive disorders)的機率相對較低。

因此赤石定典、伊藤明子也建議雞蛋搭配青花菜苗一起吃,青花菜苗中含有的蘿蔔硫素能幫助提升認知功能,和膽鹼一起食用有相乘效果,能讓健腦效果更佳。不過青花菜苗加熱後營養容易流失,建議先分別烹調,要吃的時候再混在一起。

而另外要注意的是,蛋黃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會因為加熱而減少,因此建議吃生蛋黃,而蛋白不但不容易因為加熱流失營養,反而還可以提高吸收率,因此建議先將雞蛋放入鍋中,再開火開始加熱,待沸騰後再煮3~5分鐘即可起鍋,如此一來能讓蛋黃的維生素損失降到最低,還能提高蛋白質的吸收率。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