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肩頸太緊讓你頭痛又腰痛?學會2招靠牆伸展自我解痛

25,059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現代人經常低頭使用3C產品,不知不覺中就容易有脖子彎曲、駝背等問題,嚴重時除了讓外表看起來比實際要老上許多,甚至會因此導致肩頸僵硬酸痛、腰痛或是頭痛等問題,堪稱是現代的健康大殺手。日本醫學博士推薦了簡單的動作,靠著牆伸展身體,使全身的姿勢有可能因此得到調整、改善,讓駝背、肩膀前傾以及與之而來的病痛可能獲得改善,還能讓外表看起來更加年輕!

姿勢不良釀腰痛、肩痛、頭痛,調整姿勢有助預防



日本整形外科醫師、醫學博士中村格子表示,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特別容易姿勢不良,不但外表顯老,也可能造成肩膀痠痛、腰痛。日本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醫學博士竹井仁也認為,姿勢不正確可能導致骨盆前傾、腰部過度反折,背部肌肉難以發揮支撐力,進而可能讓腰部的豎脊肌、脊椎周圍的深層肌肉不易活動,造成腰痛。

日本虎の門脊骨神經診所院長碓田拓磨也表示,長時間使用3C產品、姿勢不正確容易讓脖子長期下彎,而為了把頭部像後拉回正確位置,肩頸斜方肌出力更多、負擔增加,除了肩頸僵硬更可能與嚴重頭痛有關。

中村格子指出,正確姿勢能改善駝背、預防腰痛、讓人看起來更美、更有精神,而正確的姿勢是指背部靠牆站立時,後腦杓、肩胛骨、臀部、小腿、後腳跟都能碰觸牆面,而且脖子頭部不會前傾、腰部與牆壁之間也不會空隙過大的姿勢。

學會2招靠牆伸展,自己的姿勢自己調整,幫身體解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