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積,反映內心不滿足:減少無謂的支出,從懂得割捨開始

236,963 收藏3
【早安健康/日経woman】 徹底分析,用錢達人的絕招!

存錢高手的「守」富居家整理術



本書做了一項問卷調查,結果指出,存款有一千萬日圓的人,多數都有「定期丟東西」的習慣。而且,這些存錢高手很會整理收納。因此,本書請來多位專家分享其用錢之道,並且針對不擅長整理的人給予建議。

請教了這兩位專家

  • 草間雅子小姐(美觀收納規劃師)
    曾任廣宣、社長秘書等職務,03年設立了「felice」,舉辦創造舒適時光的收納課程與講座。著有《草間雅子的美麗收納法》(風日文庫)、《美觀收納計畫》(bestsellers)等。

  • 平野里佳小姐(提供整理物品與理財服務的指導師)
    曾任職於會計事務所八年,後來進入貿易公司擔任會計。擁有二級財務規劃師(FP)證照。以「把家營造成飯店空間」為概念,經營小班制的整理收納教室「Ordinata!」。五年內指導過整理方法的人數超過500人。

重新檢視屋內的物品就能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平時有在整理家裡的人都會說『變得比較不會花錢了』」這句話出自美觀收納規劃師草間雅子小姐。她很肯定地說,整理有抑制無謂開支的效果。

重新檢視家中的物品,能夠知道自己買了哪些東西、花了多少錢。例如,把家裡沒在用的東西擺在一起,計算總共花了多少就會明白,「原來我浪費了這麼多錢」。因此,整理家裡是預防無謂開支的好機會。

決定物品的去留時,重點在於「自己的喜好」。「仔細思考你愛用的東西到底是好在哪裡。只留下喜歡的東西、好用的東西。最後再來重新檢視剩下的東西。」

證實!存錢高手都「很捨得丟東西」



存款有1000萬日圓的人必做事項前5名
存款持續累積的人,原來他們的習慣與整理東西也有關聯!

  1. 比起「點數」,寧願「打折」
  2. 有在做理財投資
  3. 知道將來能拿到多少年金
  4. 定期丟棄物品
  5. 有定存

存款有1000萬日圓的人,必做事項的第4名是「定期丟棄物品」。懂得判斷自己需要或不需要的東西是什麼,就能避免無謂的支出。

整理的真諦:已經知道家裡有那些東西,就能減少無謂的支出!下一頁看存錢高手的整理秘招有哪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