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痛到走不動?麻花拉筋鬆肌肉,挺腰健臀防拉傷!- 第4頁

353,046 收藏4

2.心越急,動作越慢

另一種情況是肌力很足夠,但心太急,快速改變姿勢,是肌肉受傷常見的原因。

像是上班快遲到了,行動就會變得匆忙無法仔細,這時就很容易拉傷,又或是睡覺時冷氣開太冷,整個晚上都縮成一團,早上又無適度放鬆就跳下床,也會很容易造成肌肉反應不及。

而人體自然老化(40歲後每年肌肉流失8%)也會讓全身性的肌力下降,會讓原本的日常,變成是超負荷,「肌力訓練」是未來健康的關鍵啊!

3.肌力訓練才是治本

這邊也提供給各位臀部及腹部肌群一起訓練的「挺腰健臀」居家運動方式,在家裡可以自己練習一下喔!


4.適度麻花拉筋放鬆臀部肌肉群

除了肌力訓練,放鬆緊繃的肌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樣躺在墊子上,就能輕鬆動作!


以上四個小觀念,希望大家都不會有拉傷梨狀肌的一天,因為,真的好痛啊!

作者簡介:許嘉麟,輝馥診所主治醫師、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專長:肩關節整合治療、五十肩治療、肩關節囊擴張術。 許嘉麟醫師臉書粉絲專頁復健科許嘉麟醫師行醫點滴網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