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撞球金牌國手張皓評跌倒驟逝!盤點家中5危險地雷

332,389 收藏2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有「愛國者飛彈」稱號的前撞球國手張皓評,日前在家中浴室跌倒,急救後家屬忍痛拔管,享年51歲。

張皓評是台灣早期最出名的撞球好手之一,拿下亞運與公開賽的多面獎牌。張皓評的徒弟何振誠本週三(10日)在臉書上還原事發過程及病情,他說,張皓評頭部嚴重受傷,緊急送醫急救,進入昏迷狀態,「由於腦部嚴重內出血的面積約腦部三分之一以上,開刀成功率過低,若是手術成功家師還是會成植物人…」。經家屬討論後,決定忍痛拔管,讓張皓評好好離開。



1/6的老人有跌倒經驗 防跌從日常生活做起



跌倒可以事小,嚴重卻能致死!若跌倒時不慎撞到頭顱導致顱內出血,可能有生命危險,成為再也挽回不了的遺憾,並且,老年人常合併患有骨質疏鬆,一旦跌倒很容易導致髖部骨折,更是造成老年人失能的致命傷。

「有些可預防的問題,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跌倒引起的身體傷害,重則骨折或頭部外傷,會增加罹病率和死亡率,有些長輩因有跌倒經驗而害怕再跌倒,因此自我限制行動,導致功能和活動能力逐漸喪失。國健署呼籲長者防跌要從生活小細節做起,居家環境、規律運動及用藥,都是可以預防的方法,切勿輕忽跌倒的傷害,也千萬別因噎廢食!

預防年長者跌倒,該注意哪些小細節?

國健署提出關鍵防跌原則,包含規律運動及用藥,以及注重居家環境安全等。

規律運動、遵循醫囑用藥



  1. 規律運動,定期進行加強下肢肌力、身體柔軟度和平衡的運動。
  2. 遵循醫囑,規律服藥,妥適控制慢性疾病。
  3. 服用多種藥物者,若出現頭暈、肌力減弱、步履不穩等狀況,需要與醫師討論以降低跌倒風險。

下一頁盤點該注意的家中危險誤區!為了安全,不讓憾事發生,請一定要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