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克帆甩16kg瘦回瓜子臉!靠這秘訣「吃個不停還能瘦」- 第2頁

1,100,332 收藏27



仔細看張克帆臉書曾分享過的減肥早餐,一碟紅火龍果、小番茄,一大碗毛豆、高麗菜等組合成的纖蔬料理,補充滿滿膳食纖維,再觀察老婆双兒天天在Instagram社群平台發布的菜單,也不外乎大量蔬菜,更常見雞肉、雞蛋、碗豆、番茄等食材。

低升糖飲食讓張克帆瘦身有成,但蔡明劼醫師也提醒,食物的GI值跟「總熱量」是兩回事,低升糖飲食並不等於低熱量,「白飯的GI值雖然高、糙米飯的GI值雖然低,但是吃一碗的熱量兩者同樣是280大卡左右,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你如果覺得糙米飯的GI值很低,就很放心地連吃兩碗,那你總共吃下了560大卡的熱量,只會胖得更快。」

說到底,升糖指數主要是運用在糖尿病患的血糖控制上,即便對減肥可能有幫助,但不是萬能。想減肥的人還是要搭配總熱量的觀念一起執行。學會如何搭配、更換食材,讓低升糖飲食不會因為食材的限制,變得無趣,聖馬爾定醫院專刊資料也提供幾樣作法可參考:

  1. 大量的蔬菜:大部分蔬菜都是低升糖食材,蔬菜還有豐富的纖維質,經過烹調,生糖數也比生吃來得高,蔬菜也會增加飽足感。例如,高麗菜、花椰菜、絲瓜、香菇、木耳等等。
  2. 糙米、五穀米等全穀類為主食:纖維質多,也能得到充分飽足感。例如:薏仁、全麥麵包。
  3. 用水果代替甜食:大部分水果都是低升糖的,以水果當作點心也能減少不必要得甜食攝取,還能幫助消化。例如:小番茄、蘋果、芭樂、櫻桃。
  4. 大豆食品取代肉類:富含蛋白質的大豆製品,為優良植物性蛋白質的來源,富含纖維質及較少的油脂,可以大豆製品取代魚、肉的動物性蛋白質,對體重控制也有幫助。

參考資料:
  1.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21529
  2. 「張克帆就是紅孩兒」臉書粉絲專頁
  3. 聖馬爾定醫院糖尿病專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