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質多43倍!中年後,來碗鯖魚味噌湯防骨鬆、救貧血

218,586 收藏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骨質疏鬆、貧血都是女性以及年長者特別容易出現的問題,其中貧血嚴重時可能會使認知功能降低,甚至造成腦神經受損、退化,骨質疏鬆則可能導致跌倒、骨折、臥床不起。日本知名管理營養士推薦一道「鯖魚味噌湯」,透過食材中豐富的營養素,就可能同時幫助防止貧血以及骨質疏鬆,幫助促進女性及長輩們的健康!

超簡單料理「鯖魚味噌湯」同時幫助防骨鬆、貧血



著有多本健康食譜的日本料理研究家、管理營養士村上祥子表示,魚罐頭料理是料理教室經常出現的類型之一,由於使用方便、營養豐富,十分受到學員的歡迎。其中村上祥子推薦的一道「鯖魚味噌湯」,就有預防骨質疏鬆、貧血的好處。

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食品藥理學專家矢澤一良表示,鯖魚罐頭的骨頭已經煮到很軟、可供食用,且其鈣質約是新鮮鯖魚的43倍之多,能補充更多的鈣。村上祥子更指出,鯖魚中也含有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吸收,讓預防改善骨質疏鬆症的效果更好。

此外,對於有貧血問題的人,鯖魚的血合肉具備了有「紅色維生素」之稱的維生素B12,同時也含有豐富的鐵質,有助於產生血液。

台灣前食藥署署長姜郁美則曾在受訪指出,根據台灣食安相關法律規定,罐頭中不得添加防腐劑,建議民眾注意避免購買密封不良、生鏽、變形膨脹的罐頭即可;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則在健康節目中強調,罐頭湯汁含鈉量高,應避免飲用或用來拌飯。

防骨鬆救貧血!鯖魚味噌湯5分鐘輕鬆上菜,下一頁分享食譜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