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帕金森氏症患者給我的啟發:若要抗衰老,腸道先不老

19,224 收藏1
編按:帕金森氏症,被稱為老年人的三大疾病之一,許多人聽到帕金森氏症,第一反應即為「不治之症」,但並不瞭解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其實,帕金森氏症是一種慢性腦部退化疾病,腦內黑質細胞退化死亡,使多巴胺神經傳導物質減少,引起行動遲緩、肢體震顫、喪失平衡、肌肉僵直等運動功能障礙。據台灣神經學學會統計,國內約有3萬名以上帕金森氏症病友。

調理帕金森氏症,問題不一定只有大腦,也可能要從腸道健康著手!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醫師就提醒,腸道毒素與發炎物質,也是造成腦部組織退化、發炎、疾病的推手之一。「若要抗衰老,腸道先不老。」以下看看劉博仁醫師的詳細說明。

【早安健康/劉博仁(醫師、營養醫學專家)】

一位帕金森氏症患者給我的啟發!



將近4年前,一位被診斷帕金森氏症的男性患者,因為吃藥的副作用,加上手抖以及運動越來越不方便,來找我調理的時候,我一直專注在他很糟糕的腸道生理,一直幫他重建腸道的正常菌叢,當時這位先生還問我:我的問題是在腦袋瓜裡面,劉醫師怎麼一直從我的腸道來調理呢?

其實現在的證據越來越明顯,腸子跟腦袋瓜之間有一個連線,腸道的毒素以及不好的發炎物質會順著這個神經,一般我們認為是迷走神經,向上傳到腦部,造成腦部組織不同區域的退化、發炎、疾病。

當然這位先生也因為身體的汞濃度過高,我也幫他做排汞的療程,居然四個月之後,他的手抖改善了一半以上,這也讓他恢復了信心,願意重拾他喜歡的社交生活。

現在科學家也已經證實了我的想法,腸子真的太重要了,各位粉絲常聽我講一句話,「若要抗衰老,腸道先不老」。

要多吃蔬菜以及適當的水果,補充優質的益生菌,(不要再私訊問劉醫生是用什麼益生菌啊?我的書籍後面都有我給患者使用益生菌的資訊,給大家參考。)祝大家有美好的腸道健康!

原文出處/授權自【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臉書粉絲專頁

作者簡介:劉博仁醫師,2009年《商業週刊》百大良醫專刊推薦醫師、教學醫院營養醫學門診創始人。現任:台北菁英診所基因營養功能醫學門診營運長、台中科博特診所院長、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