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旅行,就擁有一顆年輕的心!90歲不老探險家:我要旅行到100歲

8,411 收藏0
【早安健康/李小龍Justin Li(歐洲線專業領隊)】

九十愛旅行



想放棄事情的很多,但我們卻從未想過放棄旅行。因為在旅行的路上,有我們一起走過的故事。生命的意義在於自己如何看待,旅遊也一樣!常聽團裡的長輩說:「趁著年紀沒有很老,還可以走動,趕緊出來旅行。」

其實,年紀老的定義是什麼呢?心態老了才是真的老。只要你有個喜歡旅行的心,就是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帶團邁入第八個年頭,從以往不會跟長輩相處到習慣跟長輩相處,再到喜歡跟長輩相處,這段過程包含了學習、適應以及成長。

因為大部分的團員都是退休的長輩族群,而我必須長時間跟他們相處,久而久之我漸漸打從心底喜歡跟他們出遊。我知道,長輩們需要的是多一些的愛與關懷、噓寒問暖。跟他們相處時,我看到了自己未來可能的樣子與生活的態度。於是我投入真正的情感與他們相處,一日三餐像家人一般。

有一次帶團到西班牙,團裡面有一位超級資深團員,她的年紀很大,近乎九十歲的高齡。坦白說,連我自己都沒把握能夠活到這樣的年紀,而婆婆卻還有辦法出來旅行,這不只讓我訝異,連同團的其他團員也都覺得不可思議。婆婆是跟兒子還有孫女一起來的,三代同堂一起出遊,是最幸福溫馨不過的事了。

之前帶團都沒有遇過年紀如此大的團員,在機場集合時經常被提問的是:「領隊,我是不是這團裡年紀最大的?」其實心裡是在害怕自己是年紀最大的那位。而這次我們團裡五、六十歲的大哥大姊們都沒問我了,因為他們看到九十歲婆婆一同出遊,反而覺得自己很年輕,再也不會說自己老。



徒步爬上高度98公尺的高塔,讓人忍不住好奇九十歲婆婆的保養祕訣!快看下一頁揭曉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