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玩到老!80歲婆婆一個人旅行,自在玩到世界盡頭

24,746 收藏0
【早安健康/李小龍Justin Li(歐洲線專業領隊)】

獨自旅行的80歲婆婆



那個紅包袋一直收在我的心裡,也是在旅行的路上她曾給我的美麗風景。


婆婆她參加的是阿爾巴尼亞、馬其頓、希臘3國之旅,拉車的時間算是滿長的,但在車上的時間我看她都沒睡覺也沒打瞌睡,她常開玩笑的跟我說:「以後睡的機會多的是!」因為年紀的關係,格外引起團員的好奇心,遇到她的第一個問題都是:「婆婆,妳怎麼自己一個人來參加歐洲的旅行團?妳的老伴呢?妳的兒女呢?怎麼沒陪妳一塊來?」婆婆也總是不厭其煩的用臺語解釋說:「嘸啦!少年郎嘸閒啦!」

其實那時我除了是這團的領隊,也剛好是這位婆婆的旅遊業務,在出發前我有去她家收證件,順便看看她的身體狀況,想不到她不只聲音宏亮,連聽力也很好,還跟我說她剛從美國旅行回來。所以我才放心的讓她獨自一人報名旅行團。團員聽到她的年紀還自己出遊都非常佩服她的勇氣跟毅力,也擔心我這個領隊可能會很辛苦,但她完全沒有麻煩到我。她的頭腦相當清楚,商家找錯錢,她立刻就發現了!

婆婆,我們一起旅行到世界的盡頭!


她雖然年紀很大,但走起路來健步如飛,常常不小心就超越我,拉著20幾公斤的大行李竟毫不費力,而且她很調皮,還拿起地上很大的冰塊,作勢要丟向我。一位80歲的婆婆,內心像是20歲的女孩。


活到老,玩到老,人生才不會有遺憾!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