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玩到老!80歲婆婆一個人旅行,自在玩到世界盡頭- 第2頁

24,746 收藏0

在她身上,我看見熱愛旅行的人,是沒有年紀之分的。她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習慣自己出來玩,自由自在的,趁著身體還可以,還沒躺下,還能走動時,就愛七逃,看看外面的世界。」

旅行中,我三不五時逗她說:「阿嬤,妳比風景卡水。」逗得她心花怒放。有時候還模仿她沒戴假牙吃東西的模樣給她看。我想我這個領隊對她來說,最大的功用大概也只有逗她笑吧!最後一天要去機場的路上,上車前婆婆叫住我,她從的皮包裡拿出一個塑膠袋,裡頭裝著一個舊舊的紅包袋。她說:「少年耶!阿嬤厚哩ㄤ包,嘸啥幾啦!」(年輕人,阿嬤給你紅包,沒多少錢啦!)

不必在意年紀有多少,健康旅行才是好。不必在意旅伴哪裡找,自在旅行最逍遙。活到老,玩到老,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義大利 威尼斯彩色島


日本 豆田町


本文摘自《我和你之間的故事,從旅行開始》/李小龍Justin Li(歐洲線專業領隊)/布克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