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瑽寧醫師從小是過敏兒:過敏提醒我該停下腳步休息了

45,293 收藏1
【早安健康/YAHOO!奇摩健康】

改善做這招!黃瑽寧從小是過敏兒:一個化了妝的祝福



「過敏」是身體發炎反應,外來物侵入時,體內的免疫系統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E(IgE)無法排除,因此造成不舒服的症狀,根據統計台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就佔了總人口數的20%~40%。

免疫力失調症狀Top2:過敏



2019健康大賞調查發現,常有過敏反應 (眼睛、鼻子、支氣管)」為國人免疫力失調疾病第二名,佔了36%。

會產生過敏主要跟遺傳有關,如果爸媽有過敏體質,下一代通常有75%也會遺傳,調查中同時發現,在受訪的媽媽中有過敏的人,同時有超過7成的人會擔心自己的小孩也會有過敏反應,也因此「過敏」為媽媽的頭號敵人,有高達58%的受訪媽媽最擔心孩子有過敏症狀,但既然改變不了命中註定的遺傳因子,其實可以靠後天來改善。

過敏體質多為遺傳 調整生活習慣改善

針對過敏,小兒科名醫黃瑽寧醫師日前在Yahoo TV《爸媽有事嗎?》「媽媽好累!小心免疫力拉垮健康」直播節目中表示,自己是個標準過敏兒,但他認為過敏體質對他來講是「一個化了妝的祝福」,雖然平常沒有過敏症狀,但遺傳的過敏體質不會改變,因此只要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或者是有不好的健康習慣,過敏就會發作,反而提醒他要稍微停下腳步,多休息,好好照顧身體,他也建議,民眾要正視過敏反應,不應輕忽身體發出的警告。

快看下一頁醫師教你如何減少過敏源入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