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擤鼻涕的日常!3分鐘結束「鼻過敏」惡夢

19,469 收藏1
【早安健康/YAHOO!奇摩健康】

黑眼圈擤鼻涕的日常!3分鐘結束「鼻過敏」惡夢



台灣過敏性鼻炎患者人數不斷攀升,每2名學童就有一位是「過敏兒」;而年前大掃除也讓不少人鼻涕直流,一起來看看該如何減緩過敏症狀。


生活品質降低,外界過敏原導致


過敏性鼻炎的主因為鼻黏膜對過敏原產生反應,造成鼻子癢、流鼻水,甚至有黑眼圈、喉嚨癢等症狀,不但會影響睡眠品質,也可能降低工作效率。


可分季節性、全年性,環境影響大
季節性過敏由黴菌或花粉引發;全年性過敏不分季節,主要過敏原為塵蟎、動物皮屑等,由於台灣氣候溼熱,容易惡化過敏現象。


不分年齡,嚴重恐有併發症
過敏性鼻炎除了影響注意力及學習狀況,若沒有妥善處理,可能造成氣喘、中耳炎及鼻竇炎等,長期以口代鼻呼吸,也會使心肺功能受影響。


藥物、手術治療,復發機會高
一般治療多以藥物為主,包括抗組織胺、類固醇鼻噴劑,可抑制流鼻水症狀;也能進行雷射、紅外線燒灼等手術,但是效果有限,復發機率高。

如何改善過敏發作?下一頁分享遠離過敏教戰手則:飲食、穴道、生活習慣都能著手緩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