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的剛剛好哲學:吃對、睡好、運動,平穩度過更年期

18,414 收藏1
【早安健康/洛桑加參】

40+美熟女靚保養,平衡荷爾蒙



我常教人靜心,聽到不少女性朋友反應,「我也很想啊,但不知怎的,就是很煩」、「覺得很疲倦,沒由來地想哭」、「過了40歲,記憶力好像變差了,老是忘東忘西。而且晚上變得很難入睡」以上,極有可能是因為黃體素與雌激素等女性荷爾蒙分泌不順所導致,女性年過40後,經常被這些困擾。

若暈眩、麻木、憂鬱、頻尿、失眠等症狀嚴重至影響生活,建議與婦產科醫師商量對策。只有輕度不適,可試試以下方法調整生活習慣,讓身心靈重新找回平衡。

順應自然調整生理時鐘

許多對穩定健康相當重要的賀爾蒙,都在睡眠時分泌,生理時鐘紊亂,內分泌失調的機率也就很高了。這對需要日夜輪值、熬夜加班、經常在不同時區工作的女性朋友來說,是一大挑戰。如果能熟睡,基本上就比較不會遇到失調的問題。

無法睡好,不妨試試肌筋膜放鬆、做日光浴、接地氣、靜脈雷射、改善手腳冰冷……助眠方式百百種,請務必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做。

剛剛好的運動

對穩定女性荷爾蒙水平來說,運動不能太過激烈,若想拼命縱走、瘋狂出國參加馬拉松、把自己訓練成女鐵人,要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才好。太超過一開始是經期紊亂,接著可能還沒到更年期就停經,別想說這樣更好,連衛生棉都省了。不是這樣的!荷爾蒙還有幫助預防各種女人病的功用,過度運動可能導致早衰,這是需要預防的。

不過也絕對不是不運動!什麼運動比較好?40歲後,飲食又該如何調整?快看下一頁學會「美熟女的靚保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