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照樣年賺千萬!盛竹如樂當不老頑童:我也賺到一生的樂趣- 第2頁

284,117 收藏2

轉換跑道》 擔任999集節目主持人,幕前幕後累積豐富經驗

1984年某一天,「我獲知消息,有1架軍機在飛往金門途中墜海,全機無人生還。」但軍方封鎖消息,媒體上沒有相關報導。盛竹如想了一個偷渡新聞的點子,「就在螢幕這邊打出飛機失事的字幕,整節新聞從頭打到尾。」結果,當天晚間新聞收視衝高。

第2天,台視總經理石永貴把他叫進辦公室,給了他1,000美元獎金和機票,要他去美國考察。原以為是搶得獨家新聞立下大功獲得的獎勵,但當盛竹如抵達美國,在舊金山與新聞部老長官李文中敘舊時,他才獲知,「高層下令,再也不准我播報新聞。」

雖然盛竹如被迫離開台視主播台,頓失熱愛的新聞工作舞台,「我只沮喪了1天,馬上轉變工作的方向,不做主播,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他不再眷戀新聞工作,心念一轉,轉出更寬闊的未來。

1985年1月1日,結合新聞與綜藝型態的創新節目《強棒出擊》開播,大受歡迎,一連播出10年,而在前後8任主持群中,盛竹如從第1集主持到第999集,又是一項驚人紀錄。卸下該節目主持棒後,盛竹如在1989年轉任台視節目部經理,推出3部郵差系列節目、金庸小說武俠劇等,檔檔收視率都讓人驚豔。

60歲以前,盛竹如是1位道道地地的台視人,從1名記者到主播、再變身為當紅節目主持人;曾歷任新聞部、節目部、體育部、行政部到主任祕書等多重角色,從幕前到幕後,豐富的經歷無人能出其右。

但在盛竹如花甲之年時,卻因台視高層的政治角力下,被迫離開待了37年的老東家。可是面對人生起落,他不僅能隨勢轉換心境,更不忘讓自己與時俱進。

「我每天都看報紙,幾十年了從不間斷。」盛竹如說。即使不再坐主播台,轉換事業跑道,他仍維持每天讀報習慣,培養解讀新聞深度。

在資訊爆炸、年輕人輩出的世代,他不斷積存的新聞與電視專業素養、獨特風格和工作態度,接住每一個全新的機會和挑戰。

盛竹如說,就是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跟年輕人的腳步走,自己就不老:「除了賺到錢、賺到聲譽,也賺到一生的樂趣。」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