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專科醫師自白:接觸遠絡醫學,右肩疼痛7成都痊癒!

17,204 收藏1
【早安健康/陳炫名(高雄弘恩診所院長)】

我是一位復健科專科醫師,真的很高興也很感恩能夠接觸到遠絡醫學

,讓我在醫師的生涯中對疾病的想法及醫者的角色,有了不同的視野與定位。

當初接觸到遠絡醫學像是無心插柳,也像是冥冥中自有註定。因為在家中信箱收到遠絡醫學上課的宣傳單,初期也不以為意,但是在第二次收到傳單時,看到了其他醫師學習後的經驗分享,其中有一位同樣是復健科醫師的分享,而他的分享影響了我,我決定來聽聽看什麼是遠絡治療?這治療居然誇口沒有消除不了的疼痛,於是我報名了遠絡的基礎班。

冥冥之中有安排

在基礎班上課時,研創此法的柯尚志醫師講了遠絡的基本概念,並分析西醫和中醫的缺失。看了一下在場所有的學員,全部是醫師背景(因為沒有醫師資格者不能參加,有西醫師、中醫師和牙醫師);課中,大家或許無法全部同意柯醫師的說法,但也沒有一位醫師能夠指出柯醫師錯誤的地方。最後課程結束時,柯醫師為了證實遠絡治療的效果,當場徵求現場的學員—身上有疼痛的醫師上台,柯醫師要當場治療給所有的人看。

當時,我的右側肩膀肩峰鎖骨韌帶正因為受傷疼痛大約有半年之久,原因是背過重的電腦側背包,而被側背包的帶子壓傷。這半年來我停了最喜歡的羽毛球運動,也偶爾做些物理治療,但是仍會疼痛。那一天上課時我的右側肩關節仍不時覺得酸痛,舉高時疼痛更是加劇,於是衝上了台。

柯醫師問了我的情形之後就在我的手上用兩支棒子按了起來,當時被按的地方頓時覺得異常疼痛;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柯醫師放下了棒子,叫我將右肩膀動動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右肩膀的疼痛居然好了七成以上,當時的心情是既驚且喜又惶恐。

未完待續,請看第二頁:遠絡治療的效果居然這麼好,讓醫師踏上了遠絡學習之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