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嬰兒肥!潔西卡、李聖經、朴寶藍「雞胸肉食譜」公開

15,116 收藏0
【早安健康/姊妹淘】

甩掉嬰兒肥!李聖經、朴寶藍、鄭秀妍「雞胸肉食譜」公開



雞胸肉基本上是減肥菜單必備食材之一,含有優質蛋白質,且油脂少,不易發胖,許多藝人也將它視為瘦身聖品,究竟怎麼吃才能瘦得健康呢?不過白色的肉吃久也滿無聊,最後也分享韓星們的菜單給大家,多變化才不會吃膩。


▲雞胸肉脂肪含量低。(圖/pixabay)

雖然雞胸肉蛋白質含量高,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以及人體所需的鈣、磷、鐵,不過攝取蛋白質食物不能過量,多吃反而會讓身體無法完全代謝,像是腎臟功能不全的患者,蛋白質攝取過多,容易引發水腫,甚至導致尿毒症、尿結石的風險,應詢問醫師是否可行。


▲瘦身需攝取蛋白質外,建議應搭配蔬菜,攝取足夠纖維質。(圖/pixabay)

一般人的蛋白質攝取量採公式「每公斤體重 × 1公克蛋白質」,應包含「豆魚肉蛋類」食物3至8份,運動量高的族群可以多一點,但不要光吃蛋白質,搭配富含纖維質的蔬菜、水果,像是地瓜、香蕉、花椰菜,以及規律的運動習慣,提升基礎代謝率,才能發揮瘦身效果,體脂肪也會減少。

超勵志韓國女星瘦身範例!下一頁公開菜單,趕快筆記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