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沙米」入菜=吃進健康?農學博士:山葵幫肝解毒又防癌

43,700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許多人吃壽司、生魚片時一定要沾「哇沙米」才過癮,而且哪怕是不嗜吃生魚片的人,想必也曾吃過山葵花生、山葵餅等美味食品,而其實山葵這種嗆辣的食材,不只能刺激味蕾,更對健康有正面幫助。日本農學博士指出,山葵其實是一種抗癌好食,每天竟然只要吃少少一點,就可能幫助防癌解毒!

山葵獨特辛辣成分幫助解毒還能防癌



日本愛知學院大學身心科學部健康營養學科教授、農學博士大澤俊彦表示,山葵其實是一種具備防癌功效,同時還能護肝的健康食材,這是由於山葵中的辛辣成分「6-MITC化合物」具備良好抗氧化效果,同時還能活化肝臟的解毒、代謝酵素,幫助促進肝臟細胞的解毒作用,因此山葵預防癌症的效果是可受期待的。

而且大澤俊彦強調,比起其他蔬菜,山葵活化解毒酵素的能力是壓倒性的強大,能讓解毒酵素的效果達平常的2倍以上,因此每天大約只要吃5g(約1小匙),大約等於吃10貫握壽司時沾取的分量就可能有抗癌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要持之以恆天天吃。

另外,幾乎所有癌細胞都會轉移,同時癌細胞轉移也是患者死亡的主因之一,而日本東京都立短期大學和日本食品業者曾共同進行過研究,並將研究發表於日本癌學會第62回總會(2003年9月)之中,該研究讓罹癌的實驗小鼠攝取含有高濃度6-MITC化合物的乾燥山葵飼料,發現可能具有抑制癌細胞轉移的效果。

不吃生魚片怎麼辦?下一頁分享簡單方法,山葵入菜這樣輕鬆吃下肚,幫助抗菌防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