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痠痛和駝背有關!矯正駝背體態靠2招伸展超有感

11,057 收藏5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明明年紀不大卻身形痀僂,讓外表比實際年齡看起來要老上十多歲,還經常被親朋好友糾正彎腰駝背?原來,頭部若是經常有前傾的壞習慣,容易讓肌肉的血液流動變差,除了脖子疼痛,還可能讓肩痛、背痛也緊跟著來。日本美體專家推薦了簡單的2動作,幫助伸展肌肉、活絡血液,讓身體更加柔軟,駝背問題也可能因此改善!

現代人易駝背引起肩背慢性疼痛



日本美體專家、舞者宮川萬衣子表示,許多人會在不知不覺中有駝背問題,容易頭部前傾、提高背部肌肉的負擔,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肌肉周圍的血液流動變差、肌肉僵硬,造成肩膀、背部的僵硬疼痛。不僅如此,駝背的問題還可能造成胸圍減少等影響。

日本整形外科醫師、醫學博士中村格子也表示,現代人經常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而有駝背等姿勢不良的問題,不但讓外表顯老,也容易讓肩膀、腰部的僵硬酸痛問題隨之而來。日本整體師木田薰也指出,人類的頭部大約重達5kg,如果又有駝背問題,容易讓脖子肌肉承受更大的重量而僵硬緊繃,導致肩膀、脖子的慢性疼痛,甚至可能因為血液等水分流動停滯而導致水腫。

宮川萬衣子推薦2個簡單的動作,能透過活動肩胛骨及脊椎附近、背部等處的肌肉,讓這些部位得到伸展,有助於提高血液循環、使身體柔軟度增加,讓駝背問題可能漸漸得到改善。

預防、改善駝背體操



動作1

影片看不清楚?第二頁有精美又詳細的圖片步驟教學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