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牙齦出血好困擾? 用對方法讓你從齒健康!

33,753 收藏0
口臭、牙齦腫痛、刷牙流血?別再以為只是天氣熱、睡不好火氣大所產生的小問題喔!走一趟夜市、來碗臭豆腐、大腸麵線;好友同事聚餐吃一塊披薩、來一口漢堡,蔥、薑、蒜、辣椒等辛香料都會讓你凡吃過必留下味道。口臭發生的原因,除了抽菸及腸胃消化疾病之外,發生頻率最高的狀況是上述提到每天無意中吃進的辛香料,但卻因口腔清潔習慣不佳所造成的異味。當用餐過後口腔內細菌大量滋生,會分解唾液及食物殘渣中的有機成分,導致難聞的硫化物氣味釋放,時間越久濃度越高,異味就越重,造成令人掩鼻的口臭。此時若沒有徹底清潔,除了口臭外,牙周也會遭到細菌破壞,形成發炎、腫痛等狀況,這時,就要小心牙周病找上門了!

找出原因用對方法,治標又治本



別以為勤嚼口香糖、狂噴清新噴劑就能掩蓋臭味,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啊!有問題還是要尋求專業醫生診斷,不管牙周病或是口臭,醫生都會建議最重要的還是要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徹底清潔口腔,才能大大降低口臭機率並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國健署資料顯示,國人蛀牙盛行率近9成,成人患牙周病甚至逾90%,其中最難清潔的臼齒跟智齒也是蛀牙最容易發生的區域,刷樂最新推出「0.3cm極薄系列牙刷」,刷頭僅0.3cm,極薄深潔牙刷以及進階版極薄炭深潔牙刷,除了能深入牙菌斑的重災區「智齒」外,難刷的內側更不是問題;另外還有極薄速淨牙刷,加寬2倍刷頭,搭配小於0.01mm極細軟毛及螺旋刷毛,溫和深入齒縫及牙齦溝,讓刷牙更輕鬆且能有效快速清除牙菌斑。除了刷頭、刷毛外,舒適好握的刷柄也是一把好牙刷的必備條件,選對牙刷並搭配正確的刷牙方式及習慣,就能讓你口味清新、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圖說:右側為刷樂最新推出「0.3cm極薄系列牙刷」,刷頭僅0.3cm

漏網之魚不放過 用「這個」輕鬆跟殘存牙菌斑掰掰

除了清潔牙齒外,口腔的護理也很重要。粘膜、齒縫間及牙齦邊緣等殘存的牙菌斑,也不能放過。建議潔牙後搭配漱口水使用,更能確實做到口腔清潔、幫助預防牙周病。「刷樂全效護理漱口水」含有美國牙醫學會國際權威機構認可成分:CHG ,證實有效抑制牙菌斑滋長,降低牙周病發生,加上CPC成分能輔助控制牙菌斑、牙齦炎,另外還添加Pro-Care 牙周護理因子,幫助預防口腔7大問題,給予最全面的口腔護理。


謹記這三招,全面護理從「齒」輕鬆又健康!

1.正確的刷牙方式+漱口水使用:選對一把能徹底深入及清潔牙齒的牙刷,每次刷牙至少2分鐘;潔牙後搭配雙防護配方漱口水使用,輕鬆做好口腔護理。
2.定期接受口腔檢查:每六個月至牙醫診所做一次定期檢查及洗牙。
3.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減少辛辣刺激性食物,並多喝水。

別再讓口臭、牙齦腫痛、刷牙出血、蛀牙等問題成為每天的煩惱,只要用對的方法並培養口腔衛生的良好習慣,就能讓你輕鬆從齒健康、口氣芬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