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吃一點就超飽、胃痛?不是突然小鳥胃,當心自律神經失調!

261,817 收藏3
【早安健康/原田賢(日本第一位自律神經專科整體師)】

自律神經失調的徵兆:持續覺得胸口灼熱或飽腹感


  • 就算肚子不餓,沒有進食,也覺得舒服。
  • 才剛進食馬上就覺得飽了。
  • 覺得反胃、胃痛。

當自律神經失調,因交感神經作用活絡導致胃功能衰弱時,就會出現上述現象。

胃功能是非常重要的生理現象。當胃功能孱弱時,就算進食也無法消化完全。一旦消化不良,食物殘留在胃裡的時間就會拉長。胃裡有食物殘留的狀況長久持續的話,胃部就會持續有飽腹感,結果導致沒有食欲。

相反地,胃為了讓消化更好,就會分泌過多胃酸。於是產生反胃或胸口灼熱、胃痛等症狀。

如果更嚴重,胃酸逆流至食道的話,就會引發胃食道逆流症狀,胸口更加灼熱且有痛感。胃酸會傷害食道和胃壁,是導致胃潰瘍等疾病的原因,絕對輕忽不得。

蛋糕、炸物等多糖、高油的食物,辣椒或山葵等辛香料、高鹽的醃漬食品、過酸的柑橘類水果或醋醃食品、加了冰塊的飲品或冰淇淋等冰涼食物、酒精或咖啡因等刺激性飲品等,都是傷胃的食物,會在不知不覺間傷了你的胃。

當覺得胸口灼熱或胃悶時,請務必避開上述不易消化的食物,平時也請酌量攝取,進食時務必細嚼慢嚥,減少胃部負擔。

哪些食物有益自律神經呢?哪些飲食習慣,有助調整自律神經功能?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