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荷爾蒙開始走下坡!23歲後,4件小事簡單卻最重要- 第2頁

114,139 收藏2

改善女性荷爾蒙失調的4個方法



那麼要如何改善更年期以及四十歲以下的年輕女性身上出現的女性荷爾蒙問題呢?其實均衡的攝取各種食物、保持生活作息規律、持續有氧運動是最簡單的方法,但現代社會的運作常常讓人做不到「最簡單的事」。於是醫師推薦各個年齡層之女性都可以做好以下幾點,來調整體內的女性荷爾蒙。

  1. 攝取大豆做成的食品,大豆中含有的大豆異黃酮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具有與雌激素類似的作用,補充它能夠讓它發揮威力、幫助身體運作得更順暢。雖然大豆異黃酮是應該攝取的營養素,但如果每天斤斤計較吃得夠不夠,這想法本身反而會變成另一種壓力來源,所以只要平日養成攝取大豆食品的習慣就好。

  2. 在準備睡覺前的90分鐘內洗澡,因為洗澡會讓體溫產生變化,洗完澡立即上床準備睡覺的話,身體沒法迅速的對應調節,會造成不容易入睡、擾亂體內時鐘的結果。

  3. 睡前兩小時內不要看電視、電腦、手機。這些電器的光源會過度刺激交感神經,讓你不易入眠。

  4. 在睡前做段輕度體操,這有助於身體與精神的放鬆,更容易順利的進入夢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