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告別癌症!這樣切番茄不流汁,完美享受茄紅素

46,933 收藏4
【早安健康/王彥文報導】番茄是現代人熟知的健康食材之一,番茄炒蛋、番茄豆腐等家常菜的美味更是深植人心,成為家家戶戶餐桌上都會出現的常客。不過,番茄的含水量高,自己料理時常常一切開,番茄籽就隨著水分流得整個流理檯都是,整理起來十分麻煩。日本最大食譜網站「Cookpad」推出影片教你:切番茄只要1招,就能保持番茄片完整、流理台乾淨,還能完整保留番茄營養!

用番茄做菜時,是否曾經覺得普通切法會讓籽流出來、搞得菜餚水水的,不太中看?其實不僅番茄中的茄紅素對健康有益,就連番茄籽在經過壓榨後製成的番茄籽油都同樣富含茄紅素、維生素E、維生素A,是售價較高的食用油之一。既然如此,當然是把整顆番茄完完整整的吃下去最划算。

介紹大家一種番茄的切法,番茄籽完全不會流出,除了可以充分攝取茄紅素以外,做出的菜餚更加中看!

首先將番茄橫擺,連番茄蒂切下一片,然後再把斷面朝上放,刀要下在籽與籽之間的白色果肉那帶,這樣切番茄籽就完全不會流出來。


下一頁一次看懂茄紅素有哪些健康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