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睡飽,老得快!5件小事,讓身體修復速度超越衰老、發炎

14,129 收藏1
【早安健康/王彥文報導】日常生活的忙碌常常讓人不自覺的就想稍微放縱自己一下,可是日常不好的生活習慣,可是會讓你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的喔!現在就讓我們來清點一下,會讓老化加速的五個不良習慣。
 

糖分使皮膚衰老


 
據美國西奈山醫院的皮膚科醫師傑書亞.賽西納博士指出:貪吃含有大量砂糖的碳水化合物---甜甜圈、蛋糕、餅乾等加工食物,讓血糖上升的結果就是皮膚會變得容易發炎、長出面皰。同時,長期吃太多甜食,會引發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與糖分結合在一起,產生糖化反應,使得皺紋提早出現。
 

睡眠不足使得皮膚來不及修復自己


 
賽西納博士也表示,如果一天睡不滿八小時的話,皮膚原本應該在睡眠時間進行的自我修復作業,就沒辦法做好做滿。這種情形長期持續的話,皮膚一直處在「來不及恢復完」的狀態下,健康的皮膚細胞將越來越少,讓肌膚老化的速度開快車。
 

不塗防曬對皮膚傷害極大


 
根據澳洲學者們對900人進行4年間調查的結果,每天都一定塗防曬的那一組受驗者跟完全不塗防曬的那組相比,皮膚老化的特徵整整少了24%。日本美容皮膚科醫師矢澤真子說明,紫外線是造成老化現象的主要原因,不但會使得皮膚鬆弛、面皰難以癒合,更嚴重的是會引發皮膚癌。所以在目前陽光越來越火辣的時代,每天塗防曬品已經不再只是為了看來不顯老,更是為了維持健康不得不做之手段。
 

喝太多酒會減少皮膚的抗老化成分


 
根據美國皮膚科學會的研究,過多的酒精攝取會讓皮膚中的抗老化成分(褪黑激素、維生素C等)減少,因此讓皮膚容易發炎、對皮膚細胞產生損害。同時,即使是沒有酒精、或酒精含量較低的雞尾酒,其中所含有的大量砂糖,會帶來更多傷害。所以不要認為雞尾酒就可以多喝幾杯無妨。
 

不愛吃蔬菜水果會讓皮膚失去重要援軍


 
美國皮膚科學會的研究同時證明:維他命E對於修護皮膚已經受到的傷害具有強大功效,它能夠改善色素沉澱、也能抑制皮膚發炎。另外維生素A、C、B3則能夠預防膠原蛋白分解,加強皮膚組織的彈性,同時減少色素的沉澱。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