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免疫力大降!4大常見疾病竟都與免疫力有關?

45,340 收藏4
【早安健康編輯部】 40 歲後,免疫力走下坡

免疫力為維護我們的健康不遺餘力,可惜本身仍會面臨老化失調危機。免疫系統約在青春期發展健全,過了40歲免疫力明顯下降,免疫系統的記憶力大不如前,除了容易感染,生病症狀也可能比以前嚴重,也因此高齡者較容易感染肺炎、帶狀皰疹發作。

此外女性免疫系統也天生較弱,這是為了在懷孕過程中能夠接納體內的胎兒,防止免疫系統將胎兒視為異物而加以排除,也是女性荷爾蒙發揮作用的結果。

你從沒想過的免疫疾病



免疫系統深入我們體內的每個角落,當免疫力失調,後果也千變萬化。現在就讓我們舉幾個比較常見的例子,看看免疫力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對健康又造成怎樣的影響?

  1. 帶狀皰疹
    俗稱皮蛇,小時候感染過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病毒就會潛伏在體內神經節,當患者感冒、熬夜以至於免疫力低落時,病毒活化而在神經節附近長出許多水泡,再加上神經發炎導致灼熱劇痛,往往令患者痛不欲生,但通常在一個月內會結痂痊癒,也有治療藥物及可施打疫苗。

    你可能不知道,這些疾病也跟免疫失調有關!快看看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