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無力,腰痛、膝痛跟著來!2分鐘「一張面紙」自己治

13,555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針對常見的膝痛、腰痛,許多人會用多休息或按摩試圖緩解,但其實日本專家指出,問題可能出在「腳趾太翹」!除了原因以外,專家也傳授一招「衛生紙矯正法」,簡單就能改善腳趾翹起問題。

腳趾翹起、指甲變小可能是膝腰痛元凶



日本東海大學醫學部客座教授、健康運動指導士黑田惠美子表示,許多女性都有腳趾翹起、離開地面的情況,指甲也會因此受到壓迫、漸漸變小。而腳小指如果指甲過小,就會無法發揮完整作用,漸漸在走路時產生障礙,長期下來容易讓膝蓋橫向扭曲、提高膝蓋負擔而引起膝痛,甚至讓身體重心朝後方傾斜,導致腰痛等其他部位疼痛問題。

日本櫻美林大學健康福祉學群教授、足部健康專家阿久根英昭也表示,腳趾原本應該貼緊地面,才能分散身體重量、保持平衡。然而,現代人的腳趾經常因為力量衰弱而離開地面,使人步行不穩,需要靠腰部、膝蓋出力來維持平衡,因而造成膝痛、腰痛,同時還可能造成肩膀僵硬酸痛、駝背、O型腿等問題,而其中又以年長者更為危險,容易因此而跌倒、臥床不起。

阿久根英昭曾使用專業儀器檢測10萬餘名男女老幼的腳底狀態,發現其中有腳趾翹起問題的男性約有7成,女性更是高達8成以上,而且患者無分老幼、人數不斷增加,一定要特別注意。

日本營養士Kurumi也指出,腳指甲是支撐身體重量重要部位,若是漸漸變小,可能會提高踉蹌、跌倒的風險,對身體造成極大傷害。

專家建議透過一張面紙幫助改善!下一頁看看這招神奇又實用的方法該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