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肥不是奶酥麵包…營養師愛上1麵包1週胖3kg!淚揭7關鍵字超油又爆糖

279,771 收藏2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不管是香甜、鬆軟的甜麵包,或內餡是肉鬆、火腿、香腸等鹹麵包都是許多民眾的最愛,有人拿來當早餐,也有許多人把麵包當成日常的點心。然而麵包熱量、油脂、糖分驚人,曾有營養師因愛上「肉鬆麵包」一周內胖了3kg,還長出妊娠紋!她特別分享,減肥並非就意味著要與麵包斷絕關係,只要留意4關鍵,紅豆麵包、可頌等都能安心享受。

營養師愛上「一麵包」一周胖3kg,長出妊娠紋!



營養師李婉萍拍片透露,自己和許多人一樣是個「麵包控」,懷孕時甚至因為愛上「肉鬆麵包」,連續7天下午吃一個,不僅一周胖了3kg,還因為體重增加速度太快,長出妊娠紋。

許多人喜歡把麵包當點心、下午茶,然而小小的麵包熱量就可能近500大卡,約等於一個便當的熱量,且不論甜麵包、鹹麵包,熱量、油脂、糖分都超乎民眾想像。


衛福部建議,每天的添加糖攝取量應低於50g,脂肪攝取量,則建議男性低於70g、女性低於55g。一個小麵包的糖分、油脂含量很可能就超過每日上限1/3,若將麵包當成正餐以外的點心,相當容易攝取過量。

麵包醣類、油脂、糖分易過量,想吃高熱量麵包留意1關鍵



營養師李婉萍將麵包細分成較不推薦的紅燈區(450大卡以上)、黃燈區(300~400大卡),她表示,表皮酥軟、口感軟嫩、越嚼越香是這類麵包的特色,雖看起來「外觀無害」,但油脂含量都相當高,包括:

【紅燈區麵包(450大卡以上)】



  • 海苔肉鬆麵包:一份約110g,熱量高達472大卡,逼近一個便當;脂肪則高達25g,已幾乎超過女性建議一天攝取量的一半;碳水化合物則高達52g,相當於3份主食(約一碗8分滿白飯);糖量14g,約等於2.3包糖包。

  • 奶酥麵包:一份約115g,熱量高達466大卡,脂肪22g、碳水化合物為54g、糖量為22g。 

  • 羅宋麵包:一份約114g,雖看起來很「乾淨」、其貌不揚,但熱量卻高達456大卡,碳水化合物高達60g、糖量13g。

紅黃燈區麵包好吃卻是熱量地雷,怎麼享用才能兼顧身材?下一頁看看營養師的防胖建議規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