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機率僅常人5分之1!日本「奇蹟小鎮」居民都有這特徵

108,886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許多研究都發現運動可能有助於預防疾病,其中更包括了失智症,不過現代人生活忙碌,想要挪出大量時間來運動並不容易,同時沒有運動習慣,往往也讓我們不容易進行一些比較困難的運動,讓人無比苦惱...。

其實,想要預防失智症並不一定需要強度多高的運動,也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研究發現,只要簡單快步走就可能有可能讓腦部「海馬迴」體積增加,每天只要快走20分鐘,就可能讓大腦變年輕、延緩老化防失智!

每天快走能增加海馬迴體積,讓大腦逆齡回春



數年前由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心理學教授Kirk Erickson博士進行的研究發現,每天快走持續半年,大約能幫助增加腦部掌管記憶的部位「海馬迴」的體積達2%之多。

而Kirk Erickson博士強調,高齡者每年海馬迴的體積會減少1~2%,如果能持續快走1年,海馬迴體積不但沒減少,還可能反過來增加了2%,讓大腦恢復青春,是相當令人吃驚的結果,效果大約像是大腦年輕了1~2歲。

快走之所以能增加海馬迴體積,可能是因為快走能使血液流動提高、增加腦部分泌的「BDNF」物質,並讓大腦神經細胞數量變多,這可能有助於增加海馬迴的體積。除此之外,快走時必須留意路上行人以及環境,過程中會增加負責供給給腦部氧氣、營養的血液流動量,可能有助提高認知功能。

日本「奇蹟小鎮」居民罹患失智的機率只有一般人的五分之一!秘訣就跟快走有關?下一頁揭曉研究結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