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舒飲食不只降血壓,還可降21%腸癌風險!2方法就能吃對

447,593 收藏5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國內大腸癌罹癌人數高居第一已超過11年之久,可以說是國人特別需要積極預防的癌症類型,萬萬不可大意。而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有一種飲食方式「得舒飲食」,竟可能有助於預防癌症、腸癌,其中又以防大腸癌效果最為顯著,約可降低21%!

研究:得舒飲食可望降低癌症、腸癌風險



2019年5月登載在期刊《美國營養學院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
》中的研究指出,原來設計用以防止高血壓的飲食方式「得舒飲食(DASH diet)」可能有助於預防癌症。

該研究針對2018年7月以前共計17項研究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

  • 飲食生活習慣接近得舒飲食的人,死於癌症的機率低了16%。
  • 飲食生活習慣接近得舒飲食的人,罹患大腸癌風險低了21%、結腸癌風險降低20%,直腸癌風險也低了16%。

但研究並未指出其他癌症(乳癌、肝癌、子宮內膜癌、肺癌等)和得舒飲食之間的關聯。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之資料也指出,得舒飲食建議食用全穀類、大量蔬果,因此會吃下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因此可能有助於預防大腸、直腸癌。不過腸癌病友若有腹瀉問題,或是在腸癌手術後,則不建議實施得舒飲食,以免大量膳食纖維增加腸胃負擔、造成不適。

得舒飲食就是要「少吃這些、多吃那些」!下一頁教你簡單2原則,就能實踐得舒飲食,幫助降腸癌風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