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口臭都因為它!做到2件事,不讓黴菌在體內「發芽」

27,938 收藏1
【早安健康/賀來怜華(Wellness Clinic神樂坂院長、内科醫師)】

這種情況下就是「體內發霉」嗎?



浴室會發霉,我們的身體也會發霉。不過,大家總是忽略這件事,然而在體內增生的黴菌不僅會讓人變胖,也是所有不舒服症狀的原因。

一旦感染黴菌,免疫力就會大幅下降。免疫力變差,抵抗外敵能力也會轉弱,於是黴菌越長越多,變成慢性黴菌感染,就會出現惡性循環現象。

此外,除了黴菌,也不能輕忽體內所產生的老舊廢物。

黴菌是生物,活著時會產生排泄物。黴菌的排泄物是有機化合物,會干擾內分泌功能。況且,黴菌的排泄物也是干擾人體重要荷爾蒙、雌激素分泌功能的致胖因子。

如果你覺得經常胸口灼熱、下腹突出、口臭嚴重的話,最好懷疑是否體內黴菌增生。

化學物質雖然危害性強,卻不會在體內增生。另一方面,屬於生物的黴菌只要擁有利於棲息的環境,就會不斷增生。因此,或許可以說黴菌比化學物質還可怕。

黴菌喜歡溫暖潮濕,而且營養充足的場所——我們的體內環境剛好完全吻合。不希望體內黴菌猖獗,唯一方法就是不讓黴菌有發芽的機會。

可是,卻有許多人是在不知不覺中吸入屋內的黴菌。比方說好幾年從不清洗冷氣機的人、整個冬天使用加濕器的人、把書櫃擺在潮濕場所的人、住在有鋪地毯屋子的人,這些人更要多加留意。

一定要徹底清潔冷氣機,才能維持冷氣機內部的清潔。

不過,只是噴防霉噴霧劑或換濾網是不夠的,重點在於不要打造出最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最好請專門業者拆解冷氣機,進行高壓清潔。

加濕氣雖然能濕潤鼻腔和喉嚨,但同時也會把書櫃或地毯改變成適合黴菌棲息的環境。

為了不讓體內長黴菌,要「阻斷黴菌發生源」、「不供應黴菌喜歡的飼料」!下一頁這些食物都要特別小心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