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麻痛、骨刺、膝關節退化:給25歲到85歲的關節養護處方

20,623 收藏0
【早安健康/王偉全(長安醫院復健科主任、台灣運動醫學會(TASM)會員)】 PRP 增生療法診療案例 1:嚴重型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

姜伯伯/年齡 84 歲

其中 84 歲的姜伯伯的個案讓我印象最深刻,原本嚴重的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疼痛難耐,所有骨科醫師都建議他開刀,他在施打「增生療法」後,我幫他追蹤一張X光,竟然大幅改善,關節腔增大、骨刺消失,他不用開刀了!這件事情大大激勵了我,深信「增生療法」是有助於受疼痛所苦的病人的極佳治療方式,讓我更想好好精進這項療法。

▼接受一年左右的增生療法後,可以發現伯伯的膝蓋外側原本已經「骨頭碰骨頭」的嚴重磨損、退化性關節炎,竟然縫隙又露出更大的空間。

PRP 增生療法診療案例 2:電腦手

陳小姐/年齡 29 歲

這位患者是一位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整天使用電腦且經常久坐不動,由於右手長期使用滑鼠且坐姿不良,因而造成腕隧道的正中神經壓迫,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麻痛不已,甚至連夜間都會麻到不舒服。

經超音波檢查,正中神經異常腫脹,在超音波導引下「神經解套注射」,並配合復健、手腕副木、服用維生素B6 及 B12(沒有施打或口服類固醇),兩週後症狀完全解除!

▌診療前
腕隧道症候群病人,手腕麻痛不已,正中神經截面積腫到 0.28 平方公分,將近正常大小的三倍。

▌診療後
經「神經解套注射」治療後,兩週後追蹤截面積為 0.11 平方公分( 正常),手不痛也不麻了。


PRP增生療法到底是什麼?常見問題Q&A下一頁通通有解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