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85%找不出原因?每天清理你的「骨盆時鐘」想腰痛也難!- 第2頁

144,129 收藏2

每天清理你的「骨盆時鐘」,想腰痛也難!

如獲至寶!徒手運動治療都需經評估後量身定做;「骨盆時鐘」是一個簡易的自我篩檢方式。在密西根州立大學進修時(Greenman 骨病學發源地) 向大師級物理治療師 Mark Bookhout 學習「骨病學運動處方課程」時,看到「骨盆時鐘」這個可以同時當評估和治療的工具,真是太興奮了!

想像骨盆有一個時鐘(如圖),它對應上述的脊椎失能,請留意你「幾點」卡卡的?還有特別針對「該點」的運動治療喔!

日常保養的話,可照以下方式,清理你的骨盆時鐘:

  1. 十二點和六點,來回重複 3 次。
  2. 三點和九點,來回重複 3 次。
  3. 順時鐘轉 3 次。
  4. 逆時鐘轉 3 次。

「骨盆時鐘運動」Pelvic Clock Exercise(inspired by MSU)





本文摘自《腰痛、膝蓋痛≠要開刀?PRP增生療法醫師教你重啟超人的修復力》/王偉全(長安醫院復健科主任、台灣運動醫學會(TASM)會員)/原水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