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搶救乾眼症

35,803 收藏2
乾眼症是眼睛淚液量分泌不足或分布不均,以致於無法維持眼球表面濕潤所造成。預防乾眼症是有訣竅的,日本眼科專家中川和宏整理出六個能幫助改善乾眼症症狀的方法。

1、保持眼睛健康

眼睛不健康就容易出問題,包括容易疲勞、眼屎變多或眼油分泌量變多等。基本上,眼睛不健康的人,越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2、自製眼藥水

如果需要的話,自製眼藥水會比市售的好。製作方法非常簡單,180毫升的水加上一小匙天然鹽即可。使用後,讓眼睛閉合數次,就能暫時補充水分。

3、增加眨眼次數

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眼睛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自發性眨眼次數會下降,造成眼睛乾澀不適。因此,特意增加眨眼數有助於改善乾眼症。


4、化妝品小心使用

對女性而言,化妝品有可能造成乾眼症。畫眼線或睫毛膏時不要太靠近睫毛根部,還有卸除眼妝時徹底卸乾淨,都能減少眼睛內部阻塞所引發的乾眼症狀。

5、注意房間濕度

最舒適的濕度是在50%到60%,但一開空調,濕度就會下降到20%到40%。濕度一旦下降,眼睛就容易變乾。這時候,可以用濕毛巾蓋住眼睛來補充水分。

6、補充蛋白質

眼淚不僅是水分,還擔任運送養分或氧氣到眼睛的重要角色。因此,日常飲食中要確實補充水分及蛋白質,以產生好的眼淚。

資料來源:《神奇眼球操》
作者:中川和宏
出版社:天下文化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