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儲備抗癌電力!養生專家陳月卿:大腸癌讓她重獲新生- 第2頁

25,089 收藏2

距離Lisa 第一次寫信給我已經6年了。她說:「人家做化療都是越做越辛苦,我卻是越做越輕鬆。」Lisa 不僅用這樣的飲食方式輕鬆完成12次化療,而且結束化療後依然每天用這樣的飲食保養自己。尤其剛結束化療沒多久,她就開始裝潢新居,加上恢復工作,每天忙得不得了,但她依然堅持自己製備飲食,同事、朋友都覺得怎麼能做到,她倒覺得是吃對飲食讓她電力滿滿。

尤其飲食自理,完全不外食,讓她比生病前瘦了5公斤,好身材讓許多人羨慕。現在她不僅搬進新家,工作更上層樓,而且還找到了感情的歸宿。去年信主之後也經常跟主內的教友去關懷大腸癌友,傳遞經驗與信念。

誰說癌症不會是一段新生命的開展!

藍莓優格精力湯


這些人也適合:‧三高‧慢性肝炎‧過敏‧減重‧美白

500c c/2 人份
蔬菜0 .5份
水果2份
堅果1份

營養成分表
熱量492.4kcal
脂肪13.7g
蛋白質16.5g
醣類70.3g
膳食纖維22.1g
鈉81mg

材料
蘋果 約100g  
藍莓 30g
紫高麗 50g 
石榴汁 200cc 
杏仁果 5 顆
亞麻仁籽 1 大匙
小麥胚芽 1 大匙
原味優酪乳 100cc
綠茶粉 1/2 大匙

步驟
1. 所有食材置入容杯中,打40 ~ 50 秒。

TIPS
能減少化療腹瀉、噁心、嘔吐等副作用。

營養即時通

  • 藍莓:含有抗氧化力極強的花青素,可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攻擊;還含有鞣花酸,能抑制癌細胞生長。豐富的果膠可以舒緩腹瀉和便秘;單寧酸可以減輕消化系統的發炎症狀。藍莓對腎臟內微血管也有強化作用,有助於腎小球的過濾功能。

  • 蘋果:所含游離型黃酮類化合物的比例較高,更易被人體吸收,有較強的抗癌作用。含有豐富的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能清除人體腸胃中的壞菌,破壞癌細胞生長所必需的酶,對腸胃癌細胞的生長有抑制作用。

  • 紫高麗:富含花青素,跟其他花青素蔬果比起來,CP 值最高。

  • 石榴汁:含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兩大抗氧化成分及亞麻油酸,維生素C、B6、E 和葉酸,有助調節免疫功能,可減緩腫瘤生長及擴散,減少化療期間噁心嘔吐的副作用。

  • 優酪乳:提供優質蛋白質,有助消化、止瀉,最好選草飼牛奶自製優酪乳,以免含過多糖分。

本文摘自《他的癌細胞消失了》/陳月卿(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時報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