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財務獨立,才會活得漂亮!33歲靠「3帳戶理財法」,從22K存出2間收租套房

297,172 收藏4
【早安健康/Mr.Market 市場先生】「我之前曾經一個月收入只有22K,那時在餐廳打工,沒想到22K竟然還會失業。」

在台北東門的一間咖啡廳裡,一位打扮陽光的女孩,正在和市場先生分享自己的故事。她叫巧玉,74年次,目前是一位公務員。

從25歲開始短短不到7年內,巧玉從沒存款、月薪22K,到順利考上高考,並有2間小套房在穩定收租,每年創造的現金流已經足夠讓她財務自由,可以選擇過著不用上班的生活。

「妳覺得能進展這麼快速,關鍵是什麼?」我問。

「我用的方式都一樣:訂下目標、找方法和資源,最後是一定要行動。」巧玉回答得很簡單。

乍聽之下,好像理所當然?

在聽完她詳細分享自己的思考過程與執行方式以後,市場先生覺得一定要把她的方法與理念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如果你覺得自己財務狀況需要改變,又不知道該怎麼做,一定要仔細看完巧玉的故事:

改變第1步:設定每年的目標



「讓妳一直追求財務自由的動力是什麼?」

「因為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巧玉很乾脆的回答。

當年巧玉在餐廳打工,月薪只有22K,還很不幸的遇到經濟不景氣,遭遇失業。

因此巧玉開始下定決心要改變,第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自己能跳脫當下的困境,讓自己財務穩定。

當時目標是先考上高考當公務員,原因是能有穩定安心的收入以外,也不用擔心有一天會突然失去工作,還能靠額外存下的資金開始投資。

「我總是預先想像,如果能過更好的生活,那會是甚麼樣子?」

每當自己成長了一個階段,巧玉就會幫自己訂下更有挑戰的目標。

目標並不需要訂太高太遠,只需要先訂下最近1~2年的目標即可,因為達成之後你還會訂出下一個目標。

後來在達成考上公務員目標以後,她也幫自己再次立下新的目標,包含保險、股票、房地產投資,讓自己現金流更加穩定。


下一頁繼續看改變的二、三步,如何找方法、找資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