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的兄弟你吃過沒?「瘦身界神果」雙效燃脂控糖

90,789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上班上課壓力大、生活繁忙外食又沒時間運動,讓減肥、降血脂幾乎成為現代人永恆的話題,而減重甩肉、降血脂除了讓外表恢復青春美麗,更能促進健康、減少各種生活習慣病風險。日本知名管理營養士推薦一種特別品種的奇異果:「迷你奇異果」,除了有良好的燃脂、減肥效果,更經實測發現有降三酸甘油脂效果,而不在產季、買不到也沒關係,吃一般奇異果的時候只要多注意一件事,也可能有良好減重燃脂效果!

迷你奇異果帶皮吃進更多營養,減少三酸甘油脂、助減肥



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表示,迷你奇異果(又稱奇異果寶貝)是奇異果的一種品種,大小約只有一般奇異果的1/10,卻可能比一般奇異果更有瘦身效果。這是因為迷你奇異果果皮柔軟、容易連皮入口,且帶皮食用能攝取到更多的奇異果營養「myo-肌醇」以及膳食纖維,其中myo-肌醇具備燃脂的作用,同時還可能有助於減少三酸甘油脂、膽固醇。而膳食纖維也同時具備燃脂、防止血糖急速上升的效果,堪稱是雙效防發胖的好水果。

日本女子營養大學營養學部副教授、醫學博士林芙美也表示,奇異果屬於醣類含量低的水果,在平常時用餐時多吃奇異果,除了可能有助於降低三酸甘油脂以外,也可能有改善膽固醇數值的效果,可望幫助預防動脈硬化等疾病。

節目也實際邀請到2名男性來賓進行實測,在每天吃2顆迷你奇異果連續兩周後,其中一位56歲的伊藤先生,三酸甘油脂從208mg/dl降到79mg/dl,體重也從72.6kg降到71.4kg;另一名57歲川井先生,三酸甘油脂也從179mg/dl降到51mg/dl,體重從64kg降到62.9kg。

而迷你奇異果的產季約在9月,到了產季千萬不要錯過,同時赤石定典也強調,一般的奇異果如果帶皮吃,營養價值也相當接近迷你奇異果,能攝取到更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多酚,不過帶皮吃的話要注意清洗時要確實洗淨,同時也要注意小朋友等消化功能比較差,或是胃腸比較弱的人不可吃太多。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