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鐵、葉酸!小松菜是「天然營養品」這樣料理CP值最高

80,995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超市常見的小松菜風味獨特,是很多家庭必買的美味蔬菜,且營養比一般蔬菜還豐富,不但被稱為「天然的營養補充品」,甚至還被NASA列入想要帶上火星的蔬菜名單之中。然而,小松菜使用常見的方式水煮,卻容易讓裡面豐富的鈣、鉀、維生素C大量流失,相當可惜。日本食品專家推薦了一個簡單方法,不需要開火就能讓小松菜變軟、好入口,甚至還能提升鮮味,更重要的是能保留超多的小松菜營養!

富含鈣、鐵、葉酸,小松菜堪稱「天然營養補充品」,簡單1調理方法保留營養



日本長青生活、科學類型節目「GATTEN(中譯:老師沒教的事)」介紹,小松菜擁有豐富的營養,美國太空總署NASA,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所進行的火星移民、探查計畫中,甚至將小松菜列入想要帶上火星的名單之中。

這是因為小松菜富含鐵質、鈣質、葉酸等重要營養成分,堪稱是天然的營養補充品,鐵質是菠菜的1.4倍,鈣質更是菠菜的3.5倍。日本管理營養士、和食料理家marie也指出,小松菜除了豐富的鈣、鐵、葉酸以外,每100g小松菜就含有3100μg的β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幫助抑制活性氧發生、消除活性氧。

日本調理學院(Nihon Cooking Academy)營養學講師、冷凍食品專家西川剛則表示,雖然小松菜非常營養,不過用水煮的方式烹調,可能會降低多種營養價值,例如每100g小松菜約有170mg的鈣,但在水煮後大約會減少到150mg;維生素C則約有39mg,水煮可能會減少到21mg;而鉀約有500mg,水煮後只剩下140mg。

專家建議透過「冷凍調理法」不需開火就能做好料理,避免小松菜中豐富的營養流失!下一頁看步驟教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