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慢性發炎!蜜柑連皮吃強化血管防失智- 第2頁

11,910 收藏0

日本臨空綜合醫療中心院長、大阪大學研究所特任醫學教授山下靜也,也指出橙皮苷可能還有助於增強微血管、讓血液循環更順暢等健康功效;2019年7月登載在期刊《Nutrients》中的日本研究也發現,川陳皮素可能有助於預防改善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

鹽蜜柑這樣做超簡單



材料
  • 蜜柑2~3顆(約200g)。
  • 鹽2g。
※也可用其他柑橘類水果代替蜜柑。

做法
  1. 用刷子刷去蜜柑表面髒污,並用熱水確實洗淨外皮,再用紙巾拭去水分後將梗清除乾淨。
  2. 將蜜柑連皮一起切成4等分,撒上鹽巴後切碎(也可直接用調理機絞碎)。
  3. 將切碎的蜜柑裝入乾淨的瓶子裡面,不要蓋蓋子,用600w瓦火力微波30秒。
  4. 在瓶上蓋上保鮮膜後由外向內用湯匙壓緊,使空氣盡可能被排出,再蓋上蓋子放置常溫12小時即可。
※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1個月,冷凍約可保存1年。

吃法
  1. 可以直接吃,或當成料理的醬料,也能和檸檬一起加入紅茶中享用,或是加到牛奶中增添風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